這是wooow(我的品牌),也是杯子大革命(我的部落格名稱)十月份在鶯歌陶瓷博物館"生活好美麗"文化概念商店內的商品特展的記錄影片,原本想...就讓單純的影片與音樂在這裡靜靜的陳述舞台上的氣氛,不過由於拍攝當天日正當中光線太過曝亮;我與攝影師先生耐著性子捱到向晚時分卻可憐被落日狠狠地放了鴿子,因此沒能把最美的“夕陽餘暉下的蜘蛛花園“給呈現在影片當中,扼腕之餘;還是決定訴諸文字,將整個舞台區的佈置概念簡單的做一個簡單的文字交代,免得....過了些年月之後,連自己都把這美麗的處女秀都給遺忘。

這次特展的主題---十月杯子大革命,其實是延續我的部落格標題---杯子大革命而來;用它來提醒自己,對於做杯子這檔子事,得抱持"革命家"的精神並以"新、奇、古、怪、稀“為原則,設計出符合市場期待的商品。也由於是wooow的處女秀,恰恰好展期又被館方定在“光輝十月“,革命家的精神理所當然要被我在此時此刻發陽光大啦。

至於展場的佈置重點則來自於我一直所堅持的...回歸自然擁抱大地...因而採用了我所鍾愛的香草、昆蟲為主要元素。蜘蛛,這等我又愛又恨的生物,與生俱來堅毅、不輕易放棄的結網精神;著實讓我佩服,因此我將這等堅毅送上舞台....在牆端、在天花板、在陳列架間...目光所及之處皆懸吊了由白色棉繩與輕薄網編結而成的“白色蜘蛛網“,蛛網隨著清風顫動,網上的露珠閃著微光,還有白色的毛根蜘蛛作伴...這畫面有著我所嚮往的童話情境。而在玻璃牆面上陳列的是三種香氛代表...薄荷、薰衣草與迷迭香;栽植在wooow的套盆裡,薰息微微飄散,醞釀出閒適的午後享茶時刻....一如我對杯子的想往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