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嚴肅想像一真實情境......一群被冷血主人放生街頭或山區的流浪狗,被集體蒐集在動物收容所,來不及等到有心人的領養,最後的命運竟是在經費短缺的公立收容所內,一隻接著一隻......窒息痛苦而死........

請別說我濫情.....狗和人一樣都是地球上的生物,有感情、有知覺、有靈魂、有血淚,它們當然也有選擇生與死的權力,就因為它們不會說人話;無法為自己的生存辯駁與抗爭,就註定要面臨痛苦的死亡??下面的引文;原諒我不得不用,如此,或許可以喚起某些人性的良善;或許可以為這些有情有淚、有血有肉的朋友們做些什麼。

還有,我們看不到的黑暗面......寵物店背後的動物繁殖與經營,是否存在良知與正當性,或許...有任何不當手段的繁殖,目的只為謀取更多金錢與暴利?我呼應作者所說的:以領養代替購買,減少無辜的生命再度被“製造“出來!

國內收容所尚無「無痛」安樂死,因訓練及人員的經費短缺,麻痺劑95%打在肺部而非身軀更內層、不易著針的心臟。所以動物不是因心臟麻痺而快速死去,而是肺無法運作慢慢窒息而死,所謂的 「安樂死」非常緩慢痛苦,而且動物是集合一室,一一挨針,前面的哀嚎、死成一堆,後者一目瞭然!還沒打到針的,都抖到身體站不直,每隻眼睛都是淚水。

動物社會研究會,跟關懷生命協會有去調查,他們的網站有我說的「安樂死」影片可看。所以會希望大家多以領養代替購買,救一條生命勝過七及浮屠,好心會有福報的............引用自雨果貓的浪漫之旅

國內流浪動物的問題太嚴重,市民能夠給於動物們的協助實在太有限,加上政府無視於流浪動物問題的嚴重;少數人對於貓狗無法以同理心看待.....等等,都讓我倍感心寒,我能做的實在太少,在這裡多少可以凝聚一些輿論力量,也呼籲朋友們同理心對待貓狗動物,別把自私自利建築在它們的痛苦之上。
感謝耐性看完此文的朋友!並期待寵物朋友們伸出援手、轉傳、引用、連結...謝謝!.....C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