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開一切‧埋頭苦幹

我看日劇‧『溫柔時光』,和劇中角色一起享受北海道寧靜的四季變換、伴隨著劇中咖啡廳老闆一起經營生活、探討人生...之外,我掀開平靜的表象;所看見到顯露在底層的,是人心的疑懼、不安、浮動與脆弱。人存在的價值,該是在生命中眾多不確定因子裡,追尋挑戰自我的勇氣;面對所不敢面對,為所不敢為,接受層層的試題考驗;再經歷一次次的蛻殼與成長。當我在每次經歷困境過後,都讓我更堅信---人生的高潮與美好,並非建立在個人生活表象的“幸福美滿”,而是建築在歷經沮喪、挫折、失敗、打擊...的過程之上。
造成我們日常生活所汲汲營營面對的,不都是因“人”(家人、朋友、陌生人、敵人與自己)而起的各種問題嗎?人,再怎麼獨立、超然或離世;終究擺脫不了人際關係這層網絡的牽縛;人,終究要靠人際網絡的互動得以生存;人,也終究要透過人,才
能看清楚自己,還有什麼,會比「人性開發」這門學分更有挑戰性?
回想自己辛苦創作、創業的的過程,難免不了瑣瑣碎碎人事物的牽絆與煩擾,如何在密密麻麻的人際網絡糾纏中間理出一個清靜的時空---拋開一切,埋頭苦幹
並且,還能在人際鏈裡面維繫良性循環;是我最急迫要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