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件....引發全世界輿論的沸騰。
我常在想“寬容",到底是出自人的本性,是後天的訓練?環境的養成?人類寬容的極限在哪裡?這篇文讓我更清楚---寬容,是沒有特定對象的,是無所不在的,是沒有極限的。
但是,我們卻常常忘記了...我們擁有這份來自上帝的美好禮物。


還記得美國校園的槍擊案嗎?學校將凶手也列為悼念對象!

本報記者 陳強

        發生校園槍擊案的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在停課一周後,本周一正式復課。除出事的那座教學樓關閉外,教學生活秩序基本恢複正常。
      
        在停課的一周里,學校舉辦了多場悼念活動。令人意外的是,凶手趙承熙和32名遇難者一起被列為悼念的對象。

        據此間媒體報道,在 20日中午舉行的遇難者悼念儀式上,放飛的氣球是33 個,敲響的喪鐘是33聲,其中包括32名遇難者和自殺的槍手趙承熙。次日,33塊半圓的石灰岩悼念碑被安放在校園中心廣場的草坪上。其中一塊悼念碑上寫著 " 2007年4月16日趙承熙" ,旁邊放著鮮花和蠟燭。還有一些人留下的紙條:"希望你知道我並沒有太生你的氣,不憎恨你。你沒有得到任何幫助和安慰,對此我感到非常心痛。所有的愛都包含在這裡。勞拉";" 趙,你大大低估了我們的力量、勇氣與關愛。你已傷了我們的心,但你並未傷了我們的靈魂。我們變得比從前更堅強更驕傲。我從未如此以身為弗吉尼亞理工學生而感到驕傲。最後,愛,是永遠流傳的。艾琳"。

        對凶手的寬容意味著什麼?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中國留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薛宏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他們認為凶手本身也是受害者,因為他心理有疾病,可惜沒有及時得到社會、家庭的關心和救治,才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在悼念活動中,校方也把他當作一個 "人"來看待,以體現人性關懷。
.........全文請看生鐵餐廳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